假如我是你

餐厅第五弹征文活动,抽到灵魂互换梗 

无cp,以及那个……严重ooc预警!

@末日沙雕餐厅宣传部 

 

      一、镜屋

      “……你还是躺着就好……我现在是要拆开你的衣服吗?”

      当人偶师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有一瞬间的困惑,随之而来的是暴怒。他毫不留情地试图向对方——很明显这个声音是林三酒那个女人发出的——丢出好几个“病魔”。即使他现在莫名其妙地趴在地上,好像还被什么东西压着,姿势相当别扭。但是他非常清楚自己的准头,完全能够命中对方。然而——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,他突然发现自己无法运用“病魔”了!

      林三酒浑身伤痛,疲惫不堪,然而还是注意到了这个礼包的攻击动作,那一瞬间对方散发出的凌厉气势甚至激发了她的战斗本能,下意识地,她咚地一拳打在对方头上。

      人偶师猝不及防之下,头重重撞在了地板上。这倒罢了,更要命的是,此刻他心里竟然升腾起一阵……恐惧?似乎是对林三酒的恐惧,对……死亡的恐惧。

      这不是他!不应该属于他的感受!

      林三酒却完全没有意识到不对劲,她发现“礼包”并没有发出真正的攻击,以为他又在虚张声势,冷笑了一声道:“你是属于我的礼包了,我倒要想想是现在就拆开,还是留你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 人偶师意识到自己由于某种见鬼的原因,陷入了两难的境地。他当然立刻明白了问题所在——现在他是那个该死的礼包了!他不在意死亡,但他一点也不想帮林三酒实现什么愚蠢的愿望!

      林三酒虽然摇摇欲坠,但还是意识到“礼包”忽然安静下来,不知道为什么,她觉得这个礼包好像有点变了……也许礼包被抓住之后就会发生这种变化?

      这个“礼包”只是安静地伏在她手下,没有求饶,也没有挣扎,如果不是还有微弱呼吸带来的起伏,林三酒几乎以为他死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她在这种静默中,感到对方一种绝望的倔强,下意识地,林三酒松开了手。

      “那个……”林三酒有点尴尬地说,“你可以起来了。”看着“礼包”站起身来,目光凌厉地扫了她一眼,林三酒赶忙补上一句:“但是得说好!你是不是还归我?”

      人偶师沉默地望着她,即使是用礼包明净的眼睛,仍然带着强烈的压迫感。在林三酒马上就要说出:“好了我不问了”之前,“礼包”终于转开了目光,从鼻子里哼了一声。林三酒松了一口气的同时,获得礼包的通知播报响了起来。

     “礼包”白玉般的面庞,此时脸色黑的像锅底,如果他还拥有人偶师的身体,眼影估计早已变得血红。最可气的是,在能力用不出来的同时,他还要忍受季山青的恐惧——林三酒那个女人到底有什么好怕的!

      林三酒却还在那里不知趣地唠叨:“出去之后,你就扮成我的弟弟吧,叫我姐姐就行,别人不会疑心的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礼包”一个凌厉的眼神看过来,林三酒立刻噎住了,不知道自己哪里说错了,又惹毛了这个坏脾气的礼包。

      林三酒想了想,小心翼翼地再次开口道:“你是不愿意扮成我的弟弟吗?那……妹妹也可以的。”

      人偶师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二、碧落黄泉

      季山青自从在镜屋降生起,从来没有感受过这样的疼痛,疼的他忍不住蜷缩起身子,想要大口喘气,但是每次呼吸,却又感到自己快要从胸腹处断成两截了。他眼前发黑,但意识依然清醒,在搞清楚状况之前,绝不能够晕过去。

      熬过一波剧烈的痛楚,季山青咬牙慢慢站直了,扶着身边的一棵树,他环顾四周。

      这里似乎是一个山谷,山上植物丰茂,山风阵阵,吹在他单薄的身体上,寒凉彻骨……等等!季山青低头看到自己苍白的双手,身上黑色的皮衣,和胸腹间深深的伤口……

      他忍不住露出一个苦笑,早知道会有今天,他在数据流管库就不下那么重的手——虽然不知道是什么物品的效果,但季山青明白他现在“变成”了人偶师。是昨天姐姐端来的那杯巧克力吧,这是给他的惩罚吗?

      又一波令人窒息的疼痛袭来,季山青已经适应了很多,至少在外表上,他依然挺立,看不出正在承受重伤的折磨。

      从林三酒那里,季山青知道这件事的后续发展——人偶师被十二组织的人乘其重伤,抓住送到了医疗站。他毕竟不是真的人偶师,不敢保证自己能够逃得出医疗站。所以,对他来说,现在的时间每一秒都很宝贵。

      季山青忍着伤痛,认真探索这具身体,试验每一个能力,研究每一个物品……当他成功将一只野鸟人偶化的时候,敏锐地捕捉到了一道攻击的风声。

      季山青侧身躲过这道攻击,强忍移动带来的痛苦,他选择了一棵大树靠在背后支撑身体,向着攻击袭来的方向冷笑一声,将声音放得轻柔:“你们到底还是来送死了。”

      十二组织的进化者们渐渐围拢过来,但是不敢靠近。山风中,“人偶师”傲然挺立,神色阴沉,似乎……不像传说中伤的那么重?

      季山青将他在清久留那里学到的全部演技都用了出来,压抑着浑身发冷的恐惧,他勾起半边嘴角,露出一个可以称得上变态的笑容,随即,打出了一串含有烈性传染病的“病魔”。

      十二组织的进化者绝非泛泛,立时反应过来,一部分人运用各种手段抵挡,另一部分直接发起了攻击。尽管如此,还是有几个进化者中了招,立刻倒在地上惨叫呻吟,不一会儿便断了气。

      “人偶师”抬起苍白的双手,几个简单的手势,就挡下了大部分的攻击。在进攻者的眼里,那个一身黑衣的单薄身影,如同来自地狱的恶鬼,在源源不断地收割着生命。

      只有季山青自己知道,此时此刻的他,才是在地狱里面煎熬。人偶师的伤势太重,他必须调动全部的意志力,才能继续战斗。何况,人偶师的能力和物品,其实他运用的还并不熟练。更要命的是,人偶师那种厌倦生命,时刻打算同归于尽的绝望心态,与他自己深入骨髓的恐惧感交织在一起,影响着季山青的冷静,打断他谨慎缜密、步步为营的计算,甚至让他觉得自己快要精神分裂了。

      望着源源不断涌上来的进化者们,季山青忍不住在心里暗骂:“这只疯狗,就这么想死吗?到底得罪了多少人啊这是!”

      三、Exodus

      一天前。

      斯巴安房间的门被敲响了,他一边系睡袍的带子,一边随意地应了声:“请进。”随即听见门被推开,却没有听见脚步声,斯巴安抬头望去,看见林三酒探头探脑地站在那里。

      即使过了这么久,林三酒看到斯巴安这幅样子还是不能完全淡定,只见他金发随意地拢在脑后,睡袍半掩,一双如森林潭水般的翠绿眼眸含笑望过来……

      “所以……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吗?”在听完林三酒的一通抱怨之后,斯巴安体贴地问道。

      “唉……”林三酒趴在桌子上,深深叹了口气。她已经快要被人偶师和季山青这两个人搞疯了,自他们入住Exodus以来,远的不说,就说最近吧——大前天是人偶师差点把季山青掐死,前天是人偶师差点落入季山青的陷阱掉下飞船,昨天又是人偶师差点把季山青掐死……

      “就没有什么办法让他俩互相理解吗?”林三酒问道。

      斯巴安沉思了片刻,起身从衣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,递给林三酒:“兵工厂的产品,或许能有用。”

      【假如我是你】

      有一位名人曾经说过,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……然而在末日世界,这都不是事。

      将本品(白色粉末状)放入饮料,给某人喝下,并默念另一人的名字,这两人就会实现一定时间的灵魂互换,如同做梦一般,经历对方所经历的,感受对方所感受的,实现真正的悲欢相通。时限不定,选择的经历不定,效果随机。

      一个小时后,林三酒端着一杯热巧克力,敲响了礼包的房门。

      四、尾声

      林三酒看到人偶师和季山青都沉沉睡去,她满怀期盼地想,也许一觉醒来,他们就能成为真正的朋友了。

      此时此刻,人偶师和季山青也对灵魂换回来之后的日子,有着各自的期盼。

      “一定要掐死那个怂货!”

      “一定要搞死那个蠢货!”

      (完)

 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9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花源里小兔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